English |

 
首 页 新闻动态 国际外包 热门培训 LCCI国际考试 企业培训 FTBE 国际合作 在线报名 在线试听 关于我们
         
 
   国际外包-->行业趋势
财务外包
呼叫中心
商务英语
IT职业英语
 
 
热门课程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stening & Reading     雅思写作IELTS Writing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English Starter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
雅思写作IELTS Writi…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锟斤拷业锟斤拷锟斤拷  
“互联网+”为我国外贸注入全新活力
 添加时间:2015/11/2

 在一台小巧的3D打印机前,记者看到,细小的喷头在快速而灵巧地穿梭往返。几分钟后,一个小巧可爱的机器人玩具便站立在人们面前。“有了这台3D打印机,不论你有什么创意,只要能想到的东西,它就能帮你打出来,以前工厂一般只用它来制作模具,但现在的用处越来越多了。”来自广州的德威品牌策划公司设计师叶慧说。

  记者在第118届广交会上采访发现,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时代,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已经融入外贸行业的方方面面,为我国外贸注入了全新活力。

  互联网“+”出新创意

  在一个展位前,一架炫酷的红色无人机吸引了许多采购商的兴趣。据介绍,这是一款刚推出不久的全球首款具备自动跟随和跟踪拍摄技术的无人机,高度智能化特点让其立即获得不少海外订单。

  记者采访了解到,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不断创新和尝试的背后,是我国外贸行业艰难转型的历程。金融危机、人工上涨、产能过剩等诸多困难让不少外贸企业一时难以适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不断减速。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7.9%,一些外贸企业也反映目前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影响。

  但早已习惯了摸爬滚打的外贸企业很快适应了新的挑战,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步普及和应用,全新的创意和技术、超级个性化的产品层出不穷,“中国制造”正在华丽地向“中国智造”转变。

  互联网“+”出新模式

  “我们已经不是过去单纯的产品设计师了,设计方案可以从创客平台获得,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完成,这在以前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叶慧说。

  在互联网思维引领下,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整个产业链都在发生着变化,传统外贸的工厂、供应商、制造企业找到了新的盈利模式,纷纷进入跨境电商,有的开始在线征集设计方案,有的尝试海外建立平台,还有的试图整合上下游供应链等,风头十足的跨境电商成为外贸行业互联网3.0时代的最主要特征。

  上海等势线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一位销售代表告诉记者,通过该公司的云计算平台,用户可以及时了解和监测全球市场的消费习惯、个性需求以及供需状况等数据,从而为企业进行国际化经营提供决策服务。

  互联网“+”出新平台

  广交会上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也是跨境电商迅猛发展的生动体现。借助专业的跨境电商平台和遍布全球的物流体系,中国产品的触角伸向全球每个角落。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例,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许多企业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大对沿线国家的市场开拓力度,不少产品在沿线国家的出口显著增长。

  在不少平台自己看来,他们更愿意把自己称作是互联网企业。这些互联网企业有多看好中国外贸蕴藏的潜力,从“运去哪”这家正式运作还只有3个多月的在线国际物流服务商身上就可以得到显现。

  在广交会场馆中,“运去哪”在海尔、美的等扎堆的展馆外设立了摊位,其运营模式是通过撮合交易,让外贸企业“在线比价”找到最合适的货代公司和物流服务,并提供集装箱拖车、报关、仓储内装等在线物流增值服务。“外贸物流环节多、隐形费用多,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可让物流价格更加透明,消除中小企业不必要的高额信息成本,通过缩短中间环节可以帮助企业节省约20%的国际物流成本。”“运去哪”首席运营官徐杨说。

  “现在互联网技术在外贸领域应用的核心是运用大数据分析,将传统的线下交易等环节搬到线上,为供应商、采购商和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增值服务。”外贸服务平台浙江融易通企业服务公司的客户经理方明说。

 
 
 

在线留言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诚邀合作

版权所有 西安博雅国际培训学校 本站所有内容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