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首 页 新闻动态 国际外包 热门培训 LCCI国际考试 企业培训 FTBE 国际合作 在线报名 在线试听 关于我们
         
 
   国际外包-->行业趋势
财务外包
呼叫中心
商务英语
IT职业英语
 
 
热门课程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stening & Reading     雅思写作IELTS Writing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English Starter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
雅思写作IELTS Writi…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锟斤拷业锟斤拷锟斤拷  
2017年金华市服务外包总额将达35亿美元
 添加时间:2015/11/23

 2015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将于11月21日~23日在金华市举办。届时,全球服务外包业巨头和专家将齐聚金华,共同探讨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业提升发展的途径举措。

  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旨在有效整合全球外包资源,搭建全球服务外包业界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合作、促进服务外包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服务外包发展的规模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是国内服务外包领域层次最高、影响最大、内容最丰富、成效最显著的权威品牌盛会之一,而金华的服务外包产业也将伴随着大会的举办,产业规模、国际影响力也将随之逐步扩大。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金华服务外包产业从无到有,近两年金华服务外包的规模始终居于全省前三位。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金华市服务外包签约额18亿美元,其中离岸服务外包签约额3.3亿美元,完成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2.3亿美元,规模位居全省第二。目前金华市从事服务外包业务企业逾500家,其中纳入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管理和统计系统注册登记的企业有215家,从业人员约3.5万人。

  先发优势明显

  目前,金华出口总量已超过杭州列全省第二位,对外贸易依存度接近80%,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模式正在成为全国外贸转型发展的重要经验之一。然而,在货物贸易迅猛发展的背后,伴随着劳动力成本提升、国际竞争激烈、汇率冲击加剧等影响,继续拓展货物贸易空间已非常困难。

  近年来,金华市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服务外包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也正是由于金华市对服务外包产业部署早,行动快,由此赢得了发展先机,创造了特色优势,受到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金华发展服务外包拥有独特优势。金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不仅具有发达的线上线下市场,而且拥有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所需的完善基础设施。金华是浙江省内第二大信息港,建有国家一、二级通信光缆12条,带宽出口达4800G,省内仅次于杭州。金华是首批全国“智慧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尤其是金华作为全国12个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中唯一的地级市,服务外包是试点重点培育的三大产业之一。近三年,金华市将安排近1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和鼓励服务外包、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发展。

  产业基础良好

  服务外包产业蓬勃崛起。当前,依托国家A类互联网数据中心,我市基本形成了信息软件技术开发、网络游戏、视频社交、电子商务、智能物流等服务外包业态。全市拥有10多个服务外包产业园,其中省、市两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5个,拥有信息经济企业近2.5万家,行业网站约100多家。从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培育出比奇网络、合丰信息科技、中呼科技等一批涉足服务外包领域的龙头企业。

  信息技术外包发展日趋成熟。金华市目前有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外包企业近400多家,2014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36%。据介绍,我市信息技术外包业发展迅猛,主要包括嵌入式软件开发、动漫创意设计、网络技术和系统集成、集成电路设计等。

  业务流程外包(BPO)和知识流程外包(KPO)突飞猛进。随着网络技术、高速数据网络方面的发展,以及带宽能力的增加,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范围不断扩大,两者的离岸执行额占比份额从2009年的10%以下分别上升至22.16%、23.79%。金华市的业务流程外包提供涉及金融、保险、医疗、人力资源、抵押、信用卡、资产管理、顾客照料及销售和营销等领域的服务。

  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体系不断完善。自浙江省服务外包培训和考试中心落户金华市以来,目前金华市每年可培养和培训各类服务外包人才3000人次,截止2014年底,累计培养和培训服务外包人才约1.6万人次。以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为主体,以金华市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及园区和企业培训为辅的服务外包高级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

  打造一流的外包城市

  据悉,根据计划,金华市将着力打造成为以发展软件信息技术外包、电子商务服务外包、视频娱乐服务外包和影视文化与动漫制作服务外包为特色的中国服务外包新兴城市。

  2017年,力争全市服务外包总额达35亿美元,离岸服务外包签约额6.5亿美元以上,年均增长率25%以上。建设一批主导产业突出、创新能力强的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区,建立高新技术、信息产业、信息软件、小商品创意、影视动漫、五金设计6个服务外包示范集聚园区,成为金华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主阵地。

  同时,金华市还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其中,服务外包规模5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30家、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10家,吸引10家海内外著名企业在金华设立服务外包企业,进一步提升金华服务外包产业整体竞争力,助推金华市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中国服务外包城市。

 
 
 

在线留言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诚邀合作

版权所有 西安博雅国际培训学校 本站所有内容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