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首 页 新闻动态 国际外包 热门培训 LCCI国际考试 企业培训 FTBE 国际合作 在线报名 在线试听 关于我们
         
 
   国际外包-->行业趋势
财务外包
呼叫中心
商务英语
IT职业英语
 
 
热门课程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stening & Reading     雅思写作IELTS Writing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English Starter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
雅思写作IELTS Writi…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锟斤拷业锟斤拷锟斤拷  
服务外包紧扣离岸业务,火了
 添加时间:2016/1/18

过去一年,国内货物贸易出口增速下滑,可服务贸易尤其是服务外包产业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态势。日前,东莞市服务外包产业联合会举办的培训沙龙活动透露,目前,东莞已登记服务外包企业共188家,去年服务外包离岸(国际)合同金额已达2 .5亿美元,同比增长83 .1%。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搭建服务外包平台,将该领域企业聚拢起来,“资源共享,角色互换,最终结盟抱团发展。”

服务外包产业向高端发展

生产和服务环节分工日益精细化,企业将其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利用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团队来承接其业务,从而使其专注核心业务,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以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的,这样的背景催生了服务外包。

截至去年11月,东莞累计登记的服务外包企业共188家,服务外包企业主要集中在松山湖(生态园)、莞城、东城、南城、大朗、石龙、常平等区域,且大多数集中在各种科技和产业园区。

根据东莞市商务局统计,2015年东莞服务外包离岸(国际)合同金额已达25148.6608万美元,同比增长83.10%;2015年离岸执行金额26864.5197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20 .33%。

今年1月4日,松山湖(生态园)也正式被认定为了第二批广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这也是东莞唯一入选该批名单的示范园区。根据 规 划 ,园 区 将 力 争 到2017年实现服务外包执行额达到24亿人民币,其中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到1.2亿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东莞的服务外包已由早期的粗放型向高端态势发展。”日前,东莞市服务外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星表示,目前,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知识流程外包等已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且保持高位增长。

平台服务结盟发展

成立不到半年,东莞市服务外包产业联合会近日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组织该领域企业,举办了一场“创新服务,外包全球”培训沙龙,“希望通过联合会的平台,将服务外包企业以及有意向的企业聚拢起来,资源共享,让角色互换更为频繁,以求结盟发展。”

广东华为物流是东莞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该公司董事长何玲表示,该公司早已将搬运工业务外包给了人资外包服务公司,“相比自己招聘优势更为明显,一方面不再受限于招工难,另外一方面则更加灵活。如果用得不好,你可以随时通过外包公司更换新的搬运工,而且也大大降低了企业招工成本以及人工成本。”

不仅如此,何玲也坦言,某种程度上,该公司也成为了物流领域的承接商,“以前多家自营做供应链的品牌电子企业,现在其电商物流服务也已由华为物流专业的供应链公司来承接。”

“其实,很多企业实际上已经发生过了外包服务行为,但是,外包服务需要进一步规范,且紧扣离岸业务以及高端产业。”徐星举例,目前东莞企业常遭遇招工难问题,针对人力资源的外包服务企业就大有作为。“人力资源外包可以由社会专业机构来承接,也可以通过大专院校为企业定向培养等途径来实现。”不过,目前东莞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知名机构仍然缺乏,需要进一步挖掘培养。

 
 
 

在线留言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诚邀合作

版权所有 西安博雅国际培训学校 本站所有内容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