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首 页 新闻动态 国际外包 热门培训 LCCI国际考试 企业培训 FTBE 国际合作 在线报名 在线试听 关于我们
         
 
   国际外包-->行业趋势
财务外包
呼叫中心
商务英语
IT职业英语
 
 
热门课程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stening & Reading     雅思写作IELTS Writing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English Starter  
 
LCCI国际会计网课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
在线英语平台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
雅思写作IELTS Writi…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码:
   
 
 
杭州市服务外包产业“十二五”发展情况
 添加时间:2016/1/8

一、“十二五”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

“十二五”时期,杭州市服务外包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打造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为主线,依托重点行业、领域特色优势,形成“创新驱动显著、产业特色鲜明、市场要素集聚、离岸在岸并举、行业价值提升”的服务外包新发展,努力实现外包产业从成本竞争向价值竞争转型升级。

2015年杭州市预计完成离岸服务合同执行额45亿美元,远超过杭州市“十二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的至2015年底达到30亿美元的目标。

二、主要工作举措

1、领导重视

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专门成立杭州市促进服务外包发展领导小组,市分管领导任组长,全市23个相关部门为小组成员。自2008年起,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指出要抢占服务外包高地,强势推进服务外包扩规模上等级;强调要着力研究当今科技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着力凸显人才与产业的融合、互动优势,打造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

2、科学规划

产业发展,规划先行。早在2008年,我市就制定了《培育新产业,打造增长极——杭州市服务外包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结合、离岸外包与在岸外包并重、内生发展与产业招引同步、重点突出与整体发展协调,将我市打造成为我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的第一梯队。2012年,我市又编制了《杭州市服务外包发展战略和产业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杭州服务外包产业定位与目标,提出重点提升金融服务外包和通信服务外包,持续推进应用软件开发与维护、嵌入式软件研发外包和生物医药研发外包,加速培养电子商务外包和云计算外包。

3、政策扶持

政策是产业发展的动力。我市积极构建服务外包政策体系,并帮助企业兑现各级财税扶持资金。“十二五”期间,每年组织企业、培训机构申报中央国际服务外包和技术出口专项资金。积极开展杭州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奖励工作,并支持培训机构、企业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及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4、搭建平台

为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我市积极开展服务外包领域内的国际交流活动,建设服务外包发展促进平台。从2010年至今,我市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每届都有来自国家部委和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国内外买家、行业专家、服务供应商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为杭州企业开拓市场提供了良机。根据“杭改十条”关于加快发展金融服务外包,推进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的要求,与美国杜克大学离岸研究网络公司合作,分别于2014年9月上旬在美国、11月上旬在杭州举办了两场“杭州国际金融服务外包峰会”,搭建金融外包招引平台,促进金融服务外包成为我市外包产业的特色和亮点,为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信息服务。

5、差异发展

杭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发展服务外包具有人才、商务环境和区位等优势。同时,杭州作为一个集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高技术产业基地、电子商务之都等称号于一体的城市,拥有国家电子信息、软件、集成电路设计等产业基地,具备较强的信息产业配套协作能力,为提高服务外包质量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杭州服务外包产业坚持差异化发展,走中高端服务的路子,把通信服务、物联网研发和金融服务外包作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突破口来抓,形成了杭州服务外包的一大特色。

6、开拓市场

积极组织企业到国内外参展,如国际服务外包专业协会、高德纳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地召开的年会和全球服务外包峰会,以及京交会、上交会和软交会等,促进杭州本地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成立了杭州国际服务贸易协会,将企业组织起来共同拓展国际市场。

7、培养人才

发展服务外包,人才是关键。在人才培训方面,我市成立了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联盟,搭建了两个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平台。截至2015年底,我市累计培养各类服务外包人才近15万人。此外,杭州市还重点扶持 “中国大学生软件与服务外包大赛”、“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以及达内科技集团举办的 “发现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3个大学生培养交流平台。三项赛事吸引了全国范围的高校学生来杭参加决赛,很好地宣传了杭州的服务外包产业和人才需求环境。

8、强化考核

为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导向激励作用,推动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市制定了科学、合理、有效的区、县(市)服务外包考评体系,以发挥考核评价的引导作用,实现各区、县(市)服务外包科学发展、协调发展。

9、注重宣传

注重品牌宣传,塑造城市形象。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服务外包专题宣传片,在首都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投放宣传广告,与《服务外包》杂志、《国际商报》等开展战略合作,并充分利用各类服务外包展会、峰会宣传推介杭州服务外包城市整体形象,打响“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品牌,提高杭州服务外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线留言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诚邀合作

版权所有 西安博雅国际培训学校 本站所有内容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